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市教育局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时间:2019-04-30     分享到:
 

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市教育局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习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4月26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扶贫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在局四楼党委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二部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

    本次集中学习由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柳家红主持,与会人员采取分段诵读的方式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后大家自由发言,畅谈心得体会。“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民为邦本,未有本摇而枝叶不动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人心齐,泰山移”、“言必行,行必果,行百里者半九十”,集中学习后,大家纷纷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论述并结合自己岗位工作、帮扶任务,踊跃发言,表达本次学习的领悟和心得体会,发自内心,真情流露自己的心声,坚定决胜扶贫攻坚信心,坚定打赢脱贫必胜理念,纷纷表示要苦干实干,努力奋斗,携手消除贫困,积极参与伟大事业,贡献自己力量。

  最后,柳家红副书记强调,当前,已到了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千万不要抱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想法,千万不能有打盹放松的思想。组织这次学习就是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念,他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要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义务教育可以说是其中最难啃的硬骨头,教育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脱贫攻坚战的质量,各位党员同志和一对一帮扶责任人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贡献我们教育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