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召开2017年组织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3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东方市组织宣传工作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组织、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当前今后一段时期的组织宣传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娇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铁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委书记铁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分别与感城镇、东河镇、市卫计委签订了《2017年基层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海涛分别对2016年组织和宣传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并对2017年组织和宣传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具体安排。
    铁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组织和宣传工作,并指出“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是我们打基础上台阶的一年,是一个爬坡之年,各项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挑战。组织宣传部门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扛起组织宣传工作的使命担当;组织部门要充分做好干部队伍的任用、选拔、培养、监督、管理工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扎实做好人才、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宣传部门今年紧紧围绕“创文”工作,组织有效的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汇聚奋进合力。
    铁刚强调,党建工作是做人思想的工作,既包括组织工作,也包括宣传工作,要实现党建工作的任务目标,必须解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以工作成就来体现党建工作的成效;要讲求工作的实效,真正解决入脑入心的问题;要谋划构建长效机制,巩固党建工作的新成果,强化制度保障,使党建工作有目标有秩序有成果,确保这一项软实力的工作落到实处。
    铁刚要求,要落实第一职责的新要求,全面加强组宣工作队伍自身建设。要讲政治,树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组宣工作要加强自身的建设,组宣系统要强化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我们的干部时时刻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树立组宣系统干部正面形象;要提素质促工作,强作风固保障,省第七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对宣传贯彻、干部选拔、基层组织建设将会有新的要求、新的任务,要进一步调整完善现有的工作方案,积极应对新形势下新要求下繁重的任务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宣传工作,推动全市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