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迎接中组部调研督导组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1-17    
分享到:

各乡镇党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

根据中组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要求,中组部督查调研组初定于10月11日起到我省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为做好迎检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导调研内容(共7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

1、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2、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清理;3、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检查;4、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5、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6、抓党建促脱贫攻坚;7、抓严抓实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二、督导方式

采取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电话访谈、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现场测试等方式进行,由中组部调研督导组自行确定。                  

三、迎检任务

(一)基层党(工)委的任务

1.第一时间向党(工)委书记汇报,召集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开会传达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把督查调研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

2.起草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报告。

3.收集今年以来,市级印发的关于7项重点任务的文件材料以及关于党(工)委层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落实7项重点任务部署要求的有关红头文件以及领导讲话、经验材料、阶段性总结等材料,分类整理后汇编成册。

4.根据此次督查的7项重点工作,收集制定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名词解释)印发给党员学习。派人指导基层党支部抓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5.对所属党支部全面检查一遍,检查落实7项重点任务情况,检查有关表格和资料填写情况。

6.抓紧完善归本党(工)委管理的党员档案(《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政治审查材料、转正申请书和培养教育考察材料)。

7.汇总填好以下表格和有关资料,建立台账:

(1)东组字[2016]6号文件附件1至附件5。

(2)东组字[2016]44号文件附件。

(3)东办发[2016]47号附件1至附件5。

(4)东组字[2016]55号文件附件。

(5)查找失联党员的有关证据资料。

(6)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有关表格、收据存根等。

(7)基层党委换届有关材料,包括请示、选票、选举办法等。

另外,工业园区工委要填好《东方市非公有制企业调查摸底表》。

(二)基层党支部的任务

1.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传达部署,组织党员学习7项重点工作的有关内容,重点掌握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名词解释)。

2.起草本支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简要报告。

3.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4.通知流动党员、临时外出党员学习7项重点工作的有关内容,做好有关准备。

5.填好以下表格和有关资料,建立台账:

(1)东组字[2016]6号文件附件1至附件5。

(2)东组字[2016]44号文件附件。

(3)东办发[2016]47号附件1至附件5。

(4)东组字[2016]55号文件附件。

(5)本支部近年来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笔记资料等。

(6)查找失联党员的有关证据资料。

(7)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有关表格、收据存根等。

(8)党支部换届有关材料。

四、其他要求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中组部这次督查调研时间紧、标准高、要求严,各基层党(工)委务必高度重视,请各基层党(工)委书记要亲自推动自查自纠,分管副书记或组织委员要具体抓,集中党建办人员、组织员等力量具体落实,精心做好迎接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迎检工作请于10月11日前完成。

(二)加强指导,抓好落实。基层党支部是中组部这次督查调研的重点,各党(工)委请在落实本电话通知要求的同时,要逐项对照省里关于落实7项重点任务的有关通知要求,派人现场指导所辖党支部一一落实到位,一一过关,尤其要重视抓好各类表格和资料的填写和归档,确保工作无漏项、有实效,经得起督查检验。

(三)强化责任,从严问责。全市广大党员必须熟悉中央这次督查的7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清楚抓好7项重点工作的具体措施,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对待此次迎检工作,对工作不负责任、迎检不过关的党组织书记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

 

 

 

东方市委组织部

2016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