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召开村级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现场观摩会
时间:2018-07-31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镇村级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7月29日下午,我镇在新园村召开村级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现场观摩会。主要总结全镇村级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学习新园村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镇委书记李良海,市扶贫办副主任文承浪,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各村书记、主任共计60多人参加现场观摩会。

与会人员对新园村村级扶贫档案规范化整理工作进行现场观摩、点评。现场观摩结束后,在村会议室召开全镇村级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副镇长林广、市扶贫办副主任文承浪、镇长麦旭华分别就如何推进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危房改造、项目库建设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镇扶贫工作还不尽人意,进展不平衡。从检查情况来看,有的村目前只是催催动动,不催不动,不能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的村不安排就不干,甚至有的村不检查就不干。  

会议要求,新园村的典型不是包出来的,而是按照上级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本村实际,实实在在创出来,干出来的。各村要学习他们好的做法,寻找自己的差距,切切实实推进村级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会上,李良海强调,一是目标再明确。各村要按照大比武的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做好扶贫档案归档整理,扎实做好精准识别、危房改造、漏评错退、政策宣传等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工作再加码。各驻村领导、第一书记、村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要提振精神,加快工作节奏。结合村一户一档,以村小组开展入户大排查;三是成果再提升。各扶贫责任人要增强责任感,保质保量的做扶贫各项工作。以优质的成果开创板桥扶贫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