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刚到板桥镇督导检查扶贫开发工作并要求 以更加精准的扶贫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7-26     分享到:
 昨天(7月19日),东方市委书记铁刚带领市扶贫检查小组,深入板桥镇新园村督导检查扶贫开发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专题研究解决,督促责任单位全面整改,并要求各级帮扶部门要切实把扶贫开发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扎实推进产业扶贫项目,以更加精准的扶贫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精准扶贫工作抓得如何?落实的怎样?带着这些问题,铁刚率领5个扶贫检查小组成员,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到板桥镇新园村全面督导检查精准扶贫工作,检查组对村级村级材料归档、项目库建设、扶贫手册填写、工作队驻村和“三保障”政策宣传、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着重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

 

        检查后,铁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工作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扶贫材料内容不齐全、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政策宣传氛围不浓和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

 

        铁刚要求,市扶贫办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统一做好新一轮扶贫手册和扶贫档案填写标准,确保扶贫手册与扶贫责任牌、扶贫档案和网上录入信息一致;驻村工作队要督促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杜绝“出工不出力、出力不见效”的现象。各级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及时跟踪帮扶效果,对贫困户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加强扶贫政策宣传,让贫困户知晓扶贫政策;要结合贫困户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做好产业扶贫项目库建设工作,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推进脱贫攻坚。

 

        铁刚强调,新园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发挥自身作用,引导村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高村班子促发展能力;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借鉴天安乡光益处村党支部先进经验,带领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让贫困群众更好地享受到“整村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努力把新园村打造成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示范点。、

        铁刚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帮扶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集中精力,克服困难,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新的扶贫手册填写和产业扶贫项目库建设;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统一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能人带动,增加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板桥镇村两级干部要多下功夫,采取有力措施,扭转工作被动局面,确保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