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园村简介
时间:2016-03-14     分享到:

  新园村位于板桥镇东部,与田头村相邻,是一个黎族行政村。全村共有230户,6个村民小组,村民代表18人,总人口998人,五保户8人,低保特困户20人,外出务工80人。村“两委”干部6人,党支部委员3名,共有党员12名,其中妇女党员2名。村民经济主要以传统农业和外出务工为主。 

  新园村近年来依托山区地理资源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反季节瓜菜等高效农业经济,主要种植主要以水稻、香蕉、茄子、长豆角、玉米种植等为主,目前全村共有玉米1800多亩,茄子500亩、100亩、南瓜200亩、小辣椒300亩、豆角100多亩。人均纯收入5578元。在板桥镇、镇政府委的正确领导下,村两委干部注重村内文明建设,大力推行惠民工程的实施,积极为村民修路,为村民进行茅草房改造,兴修水利工程,定期维护干渠,促使村庄走向和谐,富裕之路。目前随着土地增值和元宝山公墓的建设及大广坝南渠新园村段的建设为契机,农户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结合当地地形气候,采取“公司加农户”的方式,种植特色瓜菜,村民收入正逐年提高。 

    新园村志愿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