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简介
时间:2016-03-21     分享到:
    东海社区社区位于东方市辖区最繁华的东海路东侧,社区总面积2.5平方公里,南起二环路,北至三角公园,西天桥,现有7个居民小区,住户3911户,常住人口12125人,流动人口1456社区成立于1994。社区主任兼书记1人、支部委员2人、7名居委会委员。社区自成立以来,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政府指导和社区共同参与相结合,广泛发动辖区单位、干部群众,携手并肩、齐抓共管、资源共享,大力开展以社区党建、社区经济、社区文化、社区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两个文明建设,努力挖掘社区资源,实现建立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
       辖区单位23个,个体工商业网点586个,公共娱乐场所5家,私房出租户68家。幼儿园3所、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所、社区卫生服务站、老人活动中心、商店、银行、社区医疗网点等配套设施,为居民的文化娱乐、衣食主行等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东海社区地处东海路繁华地段,商贸集中,交通便利,楼宇经济发达。随着经济的发展,新的高楼也陆续在辖区范围内崛起,如百家汇、体育广场、林业大厦等,布局合理,错落有致,提升了社区建设的整体水平。
       近年来,社区本着以人为本、服务居民、服务单位的原则,紧紧围绕社区和谐建设,先后开展了社区志愿者义诊咨询活动,社区志愿者文化体育活动等公益活动,凝聚了广大群众的力量,服务了广大群众,极大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更增强社区的亲和力和认同感,获得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