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东方的发展——东海社区
时间:2016-03-21     分享到:

东海社区位于东方市辖区东面,福民社区以西,高山路以东,西至葛西河。东海社区成立于1994年,辖区面积约2.5平方公里,现有7个居民小区,住户3911户,常住人口12125人,流动人口1456人,辖区单位23个,学校1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15个,个体工商业网点586个。东海社区党员总数92名,有七个党小组,其中妇女26名, 35岁以下15名,大专学历以上22。困难党员12人,困难居民22人,低保户156户,310人。

     社区办公用房160平方米和活动场所面积380平方米,办公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我们立足社区,面向居民,积极提供各种便民利民服务。设有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劳动保障服务站、城市低保服务站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城管卫生服务站等工作机构,为居民提供再就业、扶贫帮困等各种优质服务。设置党员活动室、老人活动室、乒乓球室、图书室、健身场所等活动场所,为居民提供教育、娱乐、休闲、保健为一体的活动场所。

     社区建有以党员为骨干的思想宣传、治安巡逻、社区服务、帮扶救困、民事调解、帮教转化、爱心助残、绿化保洁、文化宣传十支志愿者队伍,充分显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区成立的合唱队、舞蹈队、舞剑队,利用各种重大节日,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

     社区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东方市文明社区荣誉称号和东方市创卫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