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坡田村简介
时间:2016-03-17     分享到:

大坡田村位于八所城区东部,东依高坡水库,南与罗带村交界,北靠小岭村,离城区中心8公里,西线高速公路穿过村东头,西距国道4公里。

大坡田村以坡地居多而得名。六十年代前,由于水利资源缺乏,百姓都是靠天吃饭,农业生产落后,高坡水库建成使用后,给该村农民带来巨大效益,高坡北干渠绕村而过,成片坡地成为旱涝保收的良田。

全村有村民小组11个,980户,3950人,党支部党员62人。低保25人,五保20人,危房22户。拥有耕地面积4500亩,其中水田面积2800亩,旱地380亩,坡地1320亩。农业生产以水稻、红薯为主,近年来该村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冬种瓜菜发展迅速,主要种植小西瓜、辣椒、西红柿等瓜菜,第三产业主要从事运输、砖瓦场、养殖厂,外出务工人数也逐渐增多,农民经济收入不断增加,村民年人均收入5800元。

村文化楼为两层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楼房,面积为280平方米,各种办公设备齐全,有文化室、电教室、公开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