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水乡”特色村居
时间:2016-03-22     分享到:

    大坡田村位于八所城区东部,东依高坡水库,与上下红兴两村互通,离城区中心8公里,西线高速公路穿过村东头,西距国道4公里。该村地理位置十分平坦,土地肥沃,交通便利。辖区面积为7平方公里,全村现辖11个村民小组,980户,3980人,全村土地总面积2235亩,其中耕地总面积956亩。种养业是该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农民主要种植圣女果、小辣椒、香瓜、玉米等经济作物,年种植面积达80亩以上。鱼塘混养也成为本村农业经济的一大特色。随着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村里的餐饮业也逐步崛起,外出务工创业致富人员也不断增加,涌现一批青年致富能人。

近几年,该村充分利用高坡岭水资源的优势,通过市场引导,积极发展圣女果/菜椒、小西红柿、玉米、香瓜等主要高效农业,以增加农民收入;借助高坡水资源丰富的独特条件,该村两委大力引导农民发展“鱼鸭猪”混养殖业。百余亩,集养鱼、养鸭、养猪于一体,可年产鱼60吨、鸭5000羽、猪百余头。村民也纷纷被带动,截止目前,村里共有养殖场60户,这也成为村民增收的又一大亮点。依托高坡岭水库,百余亩鱼塘和成片的稻田相连,塘边绿地环绕,实现了乡村旅游娱乐的初步格局,成为市民业余休闲钓鱼的最佳场所。

 

大坡田村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正朝着小康社会不断推进,相信大坡田村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富裕、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