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头社区三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6-03-21     分享到: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稳健地开展社区的各项工作,我社区“两委”计划拟定了三年的工作计划。

一、规划建设社区海边路

海边路全长约800米,宽约5米,多年来,由于无法得到规划建设,加上附近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淡薄,随地倒垃圾的陋习一时难于改变,如今的海边路垃圾、乱石随处可见,不仅阻碍了居民的出行,也影响了社区的形象。规划建设海边路刻不容缓!

二、环境卫生整治

为了响应镇政府及环卫局的号召,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力争把社区建设成为一个干净整齐、和谐安宁的新城区。

1、加强力度整治主道两旁的各种杂物。受旧观念的影响,部分居民对环境卫生意识较肤浅,随随便便在主道两旁堆放石头、木柴、沙土等,有的甚至把杂物堆放到路面上,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所以,整治主道两旁的杂物成了我社区“两委”今后工作的重点。

2、加强力度清理卫生死角。卫生死角不仅是健康的重大隐患。同时也是蚊子、苍蝇繁衍生息、传播登革热等传染病的地方。社区“两委”计划在三年内将采取行之有效的行动方案,把这些卫生死角清理掉,并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定期由片区干部向居民讲解环境被污染后对人体健康构成的危害。

3、加强力度管治生猪乱窜、随地拉屎等陋习。严控生猪乱窜、随地拉屎是三年计划中最棘手最头痛的事情。因部分居民长期依靠养殖母猪生猪仔出卖来维持生活,我们知道,城镇不比农村,土地十分有限,生猪不适应圈养,散养便成了最佳的选择。但散养带来的后果是:生猪到处流窜、猪粪随处可见,不但给社会环境生活抹黑,而且影响极坏。对于生猪的管治,社区“两委”计划三年内分三个阶段来实施:第一阶段,通过广播宣传散养生猪给社区环境卫生带来的种种陋习和不利影响;第二阶段,主动上门与养殖户面对面谈心,动员她们通过圈养的方式来养殖或改行做别的工作;第三阶段,对于那些思想顽固,不听劝告,依然我行我素的养殖户将采取严惩措施,扣留散养的生猪并做相应的罚款。

4、增加公共建设资金的投入

1)社区的老人娱乐中心创建于2004年,该中心的成立既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同时也让孤独寂寞的老人有了去年。多年来,该中心因资金缺乏,多种文化娱乐设施无法购进,多种文化娱乐活动无法如期开展。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后对此事十分重视,决心在三年内投入一定的资金把该中心建设成为一个功能齐全的老人文化娱乐中心,让每个老人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陶冶情趣,怡养天年。

2)社区的公厕有的因建造时间较久,现已破损严重,如不维修难于再继续使用,极大地影响居民的方便问题。为此,居民的意见较大,也出现了不满情绪。为了解决居民的方便问题,社区“两委”计划在三年内,哪怕再贫穷、再清白,也要筹集资金把损坏的公厕修好,如有不能再继续使用的,可以考虑重新建造。

三、加强社会治安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吸毒及盗窃行为

目前社区的治安状况总的来说是好的,没有出现过打架斗殴、吸毒及盗窃等重大案件,但我们不能为此而沾沾自喜,应时刻注视着社区的一举一动,今后还将加强社区联防队夜间的巡逻力度及扩大巡逻范围,严防外地吸毒者渗入本社区内进行贩卖毒品及盗劫活动,也要慎防辖区内个别吸毒人员的偷鸡摸狗行为。

四、加强计划生育工作的监管力度,做好流动人口的登记造册工作

计划生育工作是事关国家大局、民生大计的一项长期而意义深远的工作,也是我们目前工作的重点。今后我们将优化片区干部的职能作用,做到片区有事片区负责片区处理。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进一步开发建设,从全国各地来我们这一带买房避寒的人越来越多,他(她)们如候鸟一样,冬天一过就飞回大陆。所以,今后如何做好流动人口(特别是大陆人)的登记造册工作责任重大。另外,我们应充分发挥居民代表及中心户长的职能作用,调动他(她)们的积极性,配合片区干部把计划生育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今后,我们社区“两委”将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相信,我们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如期完成镇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墩头社区居委会        

2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