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所镇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8-06-28     分享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7 周年,结合市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镇委将于 2018 年“七一”前后举办系列活动,现提出如下活动方案。

一、 活动安排

(一) 组织开展“百堂党课进基层”活动。“七一”前后, 各驻村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各村(社区),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一堂党课。上党课以开展学习教育为主题,在内容上做到“五个结合”。一是结合党章党规上党课,讲授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以及党内有关准则、 条例等内容。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党课,讲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结合革命传统上党课,以纪念建党 97 周年活动为契机,讲授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四是结合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上党课,讲授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脱贫攻坚、“三创”、深化改革、信访维稳等内容。五是结合基层实际上党课,围绕基层党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

(二)组织开展系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七一”前,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给党员上一堂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国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镇党委举行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组织开展一次党员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三)组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各支部“七一”前后要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到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观后撰写心得体会,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真正做到廉政教育警钟长鸣。

(四)普遍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市、镇安排,对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党员代表进行慰问。各支部也要结合纪念建党97 周年活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本单位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党员活动,做到对每一个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党员都上门走访慰问一次。

(五)开展一系列帮扶共建活动。各村庄(社区)要积极联合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做好“三创”、“百局联百村、千名干部帮千户”、“认领微心愿,服务千万家”、“脱贫攻坚”等活动,与各党建包点单位落实好“五个一”的工作任务,即包点单位与村庄(社区) 党员过一次组织生活、与村庄(社区)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等主题实践活动、为村庄(社区)办一件好事实事、为村庄(社区)化解一批矛盾纠纷、组织党员进村庄(社区)认领实现一批微心愿,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

二、 其他工作要求

纪念建党 97 周年暨七一活动在镇委领导下组织实施,开展活动经费由各级党组织自行负责,从党建工作预算经费中列支。各支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要亲自组织、亲自抓落实。各支部要认真策划、部署和落实好各项活动,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确保系列活动取得实效。各支部要充分发挥电视、网络、板报、宣传栏等宣传媒介作用,努力营造和谐、愉快、 浓厚的活动氛围。活动情况请于713日前报送镇党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