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组织收看我省本年度第五期“两学一做”电视夜校节目
时间:2018-10-26     分享到:

2018102520时,我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收看我省本年度第五期“两学一做”电视夜校节目。

本期节目由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娄东风同志主讲,娄东风以《以党建标准化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建设美好新海南》为题。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海南以党建标准化建设提高党建质量的有效做法。他在节目中指出,党建标准化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党建标准化是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载体;党建标准化是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而就如何来执行党的标准化建设时,他提出了深入构建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

在节目中,娄东风还介绍了省直机关工委严格责任考核保证落地见效,严格责任考核是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保障。这项工作与标准化建设同时进行。省直机关工委打好督查、述职、考核、问责的组合拳,坚持做到三纳入,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落地见效,这将成为全省学习党建标准化的一个重要示范。

本期节目还选择了四个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作为示范案例。其中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和海口边检总站美兰边检站作为机关党建示范点,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局和海口无线电管理局作为党建标准化工作推进典型进行详细介绍。

  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围绕今晚的主题,就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开展交流研讨,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港,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热带滨海花园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