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民社区组织观看影片《第一书记》
时间:2016-03-22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加大学习榜样优良作风教育, 2015115日,我社区组织党员在福民社区活动中心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40余名党员群众干部观看了影片。

  影片《第一书记》的原型是小岗村第一任党支部书记沈浩。沈浩是安徽省财政厅干部,20042月被选派到凤阳县小岗村任党委第一书记。6年间,他全心全意、无私奉献,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工作出色、群众信服。他访贫问苦、招商引资、建纪念馆、修自来水、规划新村、迁坟建厂等事迹让观众为之动容。2006年底,沈浩在小岗村任职三年届满,小岗村民强烈要求把沈浩留下来,再带领他们干3年,20多年前集体按下手印的故事再次在小岗村发生。不少观众开始悄悄抹泪。2009116日,沈浩同志因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不幸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6岁。在场观看的多数同志泪流满面,一位70多岁的女性老党员更是泣不成声。 

    影片观后,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一心为民、服务基层的宗旨意识,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实干作风,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要把沈浩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做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