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时间:2018-05-02     分享到:

 

    近日,我支部召开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下称《条例》)。支部书记**支持会议。

支部书记(或副书记)认真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的有关内容。支部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是党的十九大后发布的首部条例,也是党务公开领域的第一部基础主干法规。《条例》对党务公开的定义和原则、内容和范围、程序和方式等根本性问题,一一作出明确规定,对公开什么、谁来公开、向谁公开都作出了很好的规定,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利于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会议强调,党务公开政治性、政策性强。要坚持正确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务公开放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中谋划和推进,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穿到党务公开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发扬民主,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更好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及时回应党员和群众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促监督、促改进。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积极思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找准党务公开工作要点与路径,为我支部今后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