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江水库边上的上名山村
时间:2016-03-23     分享到:

   一、村农产品

    上名山村位于八所城区东南部,全村803户,3400人,全村耕地面积4214亩,其中水田1733亩,旱田1260亩,坡地1221亩。土地资源较丰富,属高坡南干渠灌区,水利条件较好,冬种瓜菜,盛产南瓜、圣女果、大西瓜等经济作物,其中南瓜和圣女果种植面积较大,在村里有多处圣女果收购处,村民只需从田间地头运回村里即可销售,节约了成本。初步统计,2016年本村种植南瓜约1500亩(部分村民外出承包土地种植),南瓜均亩产约3000斤,均价1.5/斤,圣女果约100亩,均亩产约7000斤,均价2/斤,除去开支成本,共计实现收入约300多万元。

    二、旅游简介

    上名山村地属高坡南干渠灌区,水利条件较好,以打江水库为中心,一路北下,田园风光无限好。自去年以来打江水库整治工程加快推进,灌区右干渠已完成3600米渠道硬化建设并实现通水,右干渠与左干渠已实现无缝衔接,达到“水通地能种、路通物能流”的效果,促进了打江水库灌区农业生产发展,为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发挥了应有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