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符高波同志共同为东方市监察委员会派出八所镇监察室揭牌
时间:2019-07-20     分享到:

    201971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委员会主任刘刚、市政府副市长、八所镇党委代理书记符高波共同为东方市监察委员会派出八所镇监察室揭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举道、八所镇全体领导班子参加揭牌仪式。

   刘举道同志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市监委向各乡镇派出监察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构名称”,在市监察委和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它的成立,标志着市委坚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机制,在不断深入推进我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长期以来,乡镇不少非党员干部游离于纪检监察监督之外,权力存在失衡失控风险。此次,市监委向各乡镇派出监察室,并赋予必要的监察权限,对管辖范围内公职人员实施国家监察,将监察范围扩大到了非党员干部,实现了基层纪检监察权全覆盖,让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效开展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