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贸港建设之八所镇开展“周末大讲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09     分享到:
 
  近期,为助力自贸港建设,助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开展,八所镇继晨读活动之后,“周末大讲堂”于4月24日下午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了,每月两期的常态化培训,共设置16期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党的理论、党性教育、法律法规、业务能力等知识。“周末大讲堂”是一个知与行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课堂、大考场,将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研讨等多种手段有机结合的方式进行,同研究解决全镇重点工作和矛盾问题结合起来,融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矛盾纠纷调解、农村土地管理等重点工作。
  在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镇党委书记王志耿同志围绕“为什么学”“要学什么”“如何学”作要求,并明确培训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全镇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旗帜下,以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力量,走共同的道路,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发展我镇经济社会、全面建设美好新东方、全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宏大力量!

  4月24日下午,首期培训课题是:“农村三块地”改革知识,由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副院长黄朝明同志担任主讲,培训学员有镇全体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各村居书记、主任,企业代表共计260人次,培训班上紧紧围绕我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政策的研究背景、现状分析、试点改革、试点经验以及提出改革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作分析,为我镇干部在土地方面一定程度上指明了方向与可借鉴的模式。

  4月28日上午,第二期培训在八所镇六楼召开,课题厕所革命和两违管控业务培训,由镇委副书记刘安镇同志担任主讲,培训学员有镇分管领导、镇干部、村官及网格员参会人员共200人。课堂上主要讲解农村改厕的意义、工作方法内容、改厕系统信息录入等以及“两违”管控工作中一户一宅认定和信息采集等知识,指导学员顺利开展工作,同时通过课堂互动,解答各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加快推进该两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周末大讲堂”的课堂设置是在每日晨读基础上,结合干部自身短板,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更加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坚定信念、提高本领、改进作风,加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在助力自贸港建设中争创新速度、争作新贡献。助力自贸港建设之八所镇开展“周末大讲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