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到福耀村检查指导“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时间:2020-05-11     分享到:

  5月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巩固基层意识形态和文化思想宣传阵地,海南省扫黄打非办胡进根和冯华良处长等一行到福耀村督导“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市委宣传部方宇杰副部长、新闻出版室吴飞雄主任、八所镇符雯委员、村两委干部和振兴工作队陪同。

 

 

  督导组领导实地调研福耀村的“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检查“扫黄打非”工作站制度上墙、机构设置、台账建立、队伍建设等情况。督导组还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并听取党支部书记林发红就福耀村全面推进“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开展进度、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汇报。

 

 

  现场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省督查组对福耀村“扫黄打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按以下四点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好各专项行动,更加自觉、主动地把“扫黄打非”工作做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查短板、补漏洞,加大文化市场整治力度,坚决查处非法出版物。三是要积极广播宣传“扫黄打非”知识,依托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宣传媒介效能,提升宣传强度与广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四是要充分协调、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对辖区内“涉黄”、“涉非”等问题做到齐抓共管。

  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室主任吴飞雄谈到,两委干部要层层压实“扫黄打非”主体责任,构建“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管网格,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坚决完成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净化线上线下文化环境,筑牢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符雯委员谈到下一步将督促各村居将“扫黄打非”工作与基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建设、综治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工作相融合。有力稳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切实加强示范点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通过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筑牢意识助推“扫黄打非”在基层的工作成效。

 

  党支部书记林发红就下一步“扫黄打非”工作成效的巩固和提高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表态。一是提高思想意识,按领导要求进行部署,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市场监管到位,做到了一手抓监管,一手促繁荣,重点排查福耀农贸市场;三是开展有声势、有影响的“绿书签”、“护苗”等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