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所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
时间:2020-05-11     分享到:

  5月9日下午,八所镇在市委党校召开“周末大讲堂”第三期暨“纪律作风整顿月”动员部署会。会议邀请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刚为镇干部进行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八所镇党委书记王志耿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振兴工作队长等200余人。会议由八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万尧主持。

 

  4月初,八所镇在机关推出“每日晨读”活动,4月中旬,开办“周末大讲堂”,现在,又自上而下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主要目的都是为了提高八所镇干部主动作为的思想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扭转工作被动的局面,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争创出优秀的工作业绩,树立城关镇排头兵形象,力争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首先,根据“周末大讲堂”第三期安排,刘刚同志应邀作了题为《全力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营造优良政治生态》的讲座,他从东方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八所镇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几点意见三大方面,深入浅出,辅于案例,生动阐述了如何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给大家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接着,郑万尧同志解读了《八所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主要是为了着力解决我镇干部队伍中政治站位不高、纪律观念淡薄、会风会纪差、服务意识不强、履职尽责差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2020年5月9日起为期一个月,分宣传动员、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和总结验收四个阶段进行。要求各村居要把本次整顿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紧密结合实际,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

 

  最后,王志耿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从二大方面五个要点,深刻阐述了我镇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剖析了当前干部队伍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我们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确保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纪律作风整顿月”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促进干部思想作风明显改进、干事能力明显加强、工作效能明显提高,极力打造“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基层组织形象,推动八所镇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八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