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启方徐启方在东方调研慰问并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时间:2021-06-21     分享到:
 
 
 
 

  6月2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启方一行到东方市西方村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老党员,给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紧密结合实际查找堵点、破解难题,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启方在市委书记田丽霞、市政协主席潘乙宁的陪同下,来到东河镇西方村,主持召开抓农村党建促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听取西方村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主题,为东河镇党员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徐启方强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坚定推动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推进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务实高效推动乡村振兴、市域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徐启方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挖掘地方特色资源,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要把黎锦产业与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加强黎锦技艺培训,培养黎锦技艺人才,推动黎锦品牌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让黎锦走出海南、走向世界。要充分利用东方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借助科学技术提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品质。要积极抢抓发展窗口期,压紧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夯实根基。

 
 

  徐启方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要结合村“两委”换届和市乡换届工作,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班子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基层干部队伍,扛起“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任。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办实利民之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徐启方要求,要加强理论、政策及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力度,登高望远,发扬少数民族优良传统,齐心协力推动西方村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驻村工作队尤其是第一书记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把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良好工作机制与经验做法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结合实际精准查找工作堵点,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效能。

 
 

  田丽霞表示,东方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省委高质量发展要求,准确把握好东方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紧紧抓住村“两委”班子换届、市乡换届契机,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班子,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摆并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徐启方还走访慰问了东河镇西方村困难党员符桂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