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研讨大行动”铁刚书记到我镇调研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
时间:2017-08-31     分享到:
 

聚焦“大研讨大行动”铁刚书记到我镇调研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

 

8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铁刚结合“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要求,深入东河镇进行调研,实地检查指导扶贫开发整村推进、精准扶贫等工作。

 

    铁刚与随同调研的副市长符高波在东河镇党政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东河镇俄贤村、金炳村实地察看黑山羊养殖项目、危房改造项目,通过走村入户、察看项目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与参加调研的市委办、市扶贫办、市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俄贤村,铁刚指出,俄贤村依山傍水、风光秀丽,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里村庄规划整齐,民房掩映在绿树丛中,打造美丽村庄基础条件得天独厚。俄贤村“两委”班子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民意识,发动村民积极参与清洁家园行动,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大力种植花草树木,改善村庄环境卫生;要始终坚持重管理、常保洁,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和门前“三包”制度,让乡村永葆清洁美丽;要围绕旅游做好产业规划,利用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产业,彰显本土特色文化,让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观光,从而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在金炳村,铁刚一行察看了该村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并深入贫困户洪王静家中走访。铁刚要求,各级各部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要算好脱贫收入帐和经济账,利用有限的资源充实产业本身收益带来的差距,想方设法确保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达到3305元;要加大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力度,帮助群众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思想,积极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市政协副主席李良海在俄贤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