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工作
时间:2018-06-27     分享到:
 

东河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工作

  为营造"6.26"国际禁毒日良好的宣传氛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禁毒委的指导下,我镇由综治办牵头,以派出所为主体,禁毒办、司法所配合在镇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展板、图片、宣传单的形式进行。虽然天在下雨,但依然抵挡不住宣传人员的步伐,在镇综治办主任吉盛勇的组织带领下在东风村委会、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和东河小学举办了6.26国际禁毒日教育宣传活动,此次宣传的口号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次活动大幅度提高了广大群众、学生的防毒、禁毒意识,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的效果,进一步提高群众、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意识。

  通过宣传展板宣传

  综治办主任吉盛勇、司法所所长李亚生、派出所协警、东风书记用浅显易懂的方式,给广大群众边讲解毒品的危害,边发禁毒宣传单讲解,时不时用典型案例、图片重点讲解,让大家真正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才能真正的远离毒品。

  综治办主任吉盛勇边发禁毒宣传单边讲解毒品危害,典型案例

  司法所所长李亚生、东风村书记王弟,边发禁毒宣传单边讲解毒品的危害

  派出所协警边发禁毒宣传单边讲解

  走进校园禁毒宣传,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阅读毒品预防知识展板内容,聆听综治办主任、司法所所长、派出所、村书记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当天下午下这小雨,同学们还在参观禁毒宣传展板的内容,使学生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产生的巨大危害,使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深入童心。

  同学们认真看禁毒宣传展板内容

  综治办主任吉盛勇边发禁毒宣传单边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危害

  司法所所长李亚生边发禁毒宣传单边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危害

  派出所协警边发禁毒宣传单边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学生等识毒、防毒、拒毒相关知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