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镇举办2018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8-03-30     分享到:
 

东河镇举办2018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全镇广大妇女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镇妇联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三八"节系列活动。

 

  一、开展"最美家庭"表彰会

为弘扬家庭美德,树立社会正能量,我镇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各村(居)细致挖掘,寻找了首批"最美家庭"。3月7日上午,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东河镇2018年"三八"妇女节暨"最美家庭"表彰会,来自全镇各村(居)65名妇女代表及受表彰代表参加了活动。通过开展"最美家庭"表彰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家庭,提升文明程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开展"三八"节趣味活动

同天上午,我镇妇联在镇政府大院举行"三八"节趣味活动。活动共设三个比赛项目,分别是"抢凳子"、"团队传球比赛"和"夹乒乓赛跑"。每个运动项目前都是"人头涌动",大家热情似火,积极参加比赛。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充分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镇广大妇女的新生活、新风尚和新面貌,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妇女同胞的业余生活,又为大家提供了情感交流机会,培养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此次活动共派发了奖品50余份。

 

抢凳子比赛

 

团队传球比赛

 

夹乒乓球赛跑

 

镇趣味活动领奖

 

  三、开展慰问特困母亲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当日下午,镇妇联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共20人组成巾帼自愿者服务队开展慰问活动。此次慰问活动,给30名特困母亲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队员们与老人们亲切地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同时,自愿者服务队还到镇敬老院和东新村敬老院看望慰问那里的老人,为他们打扫卫生、洗碗、洗衣服。通过对困难人群的关怀,使她们能感到一丝温暖,看到生活的美好。

 

土蛮村慰问

 

镇敬老院慰问

 

东方村慰问

 

东新村敬老院慰问

 

金炳村慰问

 

西方村慰问

 

  四、3月8日,我镇各村也组织本村妇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三八"节活动,有座谈会、拔河、抢凳子各类趣味活动等。

 

土蛮村开展三八座谈会

 

冲南村开展座谈会

 

中方村开展趣味活动

 

中方村发放慰问品

 

俄贤村开展三八节广场舞活动

 

金炳村排球赛

 

金炳村拉乌龟

 

广坝村吹蜡烛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