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镇开展学校中毒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17-07-28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东方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东方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知识水平,提高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速度和能力。7月7日上午9点,东河镇政府协同东河中学、东河卫生院、东方医院120急救中心在东河中学举行了一次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9点10分,东河中学八年级二班2名学生突然出现严重的腹痛、恶心、呕吐等身体不适症状,疑似"食物中毒"。班主任发现异常情况后立即将情况向校领导汇报,学校领导立即赶到现场,观察情况后立即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通知卫生院到学校对学生进行救治。接到求救电话后,东河镇卫生院立即派出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赶到进行救治。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仔细询问中毒学生情况,并对中毒学生进行检查和初步救治,危重患者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整个演练过程运行规范、有条不紊,对突发时间进行了快捷有效的处理,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广大教师在处理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活动结束后,120急救中心赵医生为参演师生普及食物中毒及其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面的知识,使师生们掌握了食物的中毒预防方法,加深了对食物中毒应急处理方法的认识,提高了自我卫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