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镇组织召开村级监督委员会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7-04-20     分享到:
 

东河镇组织召开村级监督委员会工作培训班

4月19日下午,东河镇组织全镇19个村书记、监督委员会成员共计76人参加村级监督委员会工作培训班。镇党委副书记吴长杰、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蒋潇翔分别就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权限和具体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吴副书记运用生动的言语、一目了然的图片以及切身实际的例子为我们讲解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职责,着重讲解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权利与义务,在执行监督的过程应当实事求是、正确履行职责,并协助村委会做好环境卫生、社会治安、森林防火等相关工作,要在村内主动收集并认真受理村民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反映村民对村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紧接着,蒋委员为我们讲解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制度,强调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要严格按照程序实施监督职责,要定期向党组织、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报告工作情况,接受镇党委的考核制度。

 

本次培训班的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解答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不知如何开展工作的迷茫,使村委监督委员会走向正常工作轨迹,为村委监督工作指明具体方向,为服务村级组织依法正确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