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以购代捐 东河镇组织举办“爱心消费扶贫”专场活动
时间:2020-04-2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工作,东河镇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2020426日,由东河镇政府联合市供销社在东河镇政府大院内举办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专场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全体干部职工、东河镇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以及爱心企业人士500余人踊跃参与消费活动。



   东河镇地理位置优越,物产丰富。当前正值农产品上市旺季,由于受前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内地市场行情不好,导致芒果、香蕉、蜂蜜、糯米酒等农产品价格低迷,销售渠道不畅,尤其是芒果,待销量达4200余吨,严重影响了广大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最大程度的降低贫困户的经济损失,东河镇适时举办“爱心消费扶贫”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农产品丰富多样,全镇干部职工、各帮扶责任人、爱心企业人士积极选购,销售特色农产品:芭蕉444.5斤,蔬菜70斤,糯米酒47斤,芒果2641.7斤,菠萝蜜112斤,菜椒111斤,辣椒123斤,地瓜720斤,豆角25斤,豆仁4.5斤,蜂蜜71斤,阉鸡小种鸡101.7斤,鸡蛋224排,酒糟6瓶,苦瓜18斤,雷公根14把,黎锦3条,毛豆100斤,面糕1盘,甜点2盘,木豆50斤,田螺2斤,椰子52个,销售总额为34825.3元,受益贫困户160多户。消费扶贫活动结束后,电商企业六井旗舰店到西方村订购芒果5万斤,有效解决5户贫困户销路不畅问题。东河镇党委通过举办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更好地推动复工复产,巩固脱贫成效,为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