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6-16     分享到:

大委201689

 

  中共大田镇委 

关于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我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前已经全面铺开,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了解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现就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抓好近期重点工作

    (一)尽快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和召开动员会。615前,尚未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和召开动员会的党支部要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本村的工作实际,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会,并将方案和召开动员会的情况及时报送上级党委。

    (二)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按照市“两学一做”方案的要求,于6月份围绕“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开展一次学习研讨。

    (三)开展“百名书记上党课”活动。630前,各党支部要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讲课人为各党支部书记。授课的内容主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党的基本政策、基本知识、党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等,具体由授课人根据实际确定讲课内容。党课以讲座为主要形式,对象以党员为主,也可以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和社会各界党外人士参加。

上完党课后,各党支部要认真填写《东方市“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情况表》(附件5),连同党课课件及视频等有关材料报送至上级党委。

    (四)抓好党员的自学工作。各党支部要根据学习教育内容,结合实际明确自学要求,督促党员抓好自学,确保每名党员自学不得少于32个学时,至少要撰写4篇学习心得体会。党员自学要做好笔记,以备检查。

    二、加强督促指导

    各党支部要督促引导广大党员从学习教育一开始就查摆问题、解决问题,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注意指导流动党员、无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等党员群体参加好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得实效。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各类资料要留存备查。

    三、报送有关材料和表格

    各党支部请根据《报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时间安排表》(附件1)的不同时间节点的要求,将学习情况报送至上级党委。

 

   附件:1.报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时间安排表

         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务骨干培训情况表

         3.东方市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讨论进展情况表

         4.东方市“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情况表

 

 

 

                                                                                      中共大田镇委

                                                                             20166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