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镇召开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 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部署会
时间:2018-08-30     分享到:
 8月30日下午3:30,大田镇召开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部署会暨第二次党建例会。会议由吴清盛镇长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落实中央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办《关于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我镇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全镇干部,25个村(居)书记、大学生村官约93人参加。

 

会上,首先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小艳同志对我镇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并安排我镇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1.坚持制度管党,强化党建制度落实;2.深入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组织战斗力;3.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引领;4.加强作风建设,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接着,由镇党委副书记王昌东同志对《中共大田镇委关于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确保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同时要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大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镇党委书记李海红作重要讲话,提出四点意见:

1.充分认识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按照省委的部署和市委的安排,切实把这次专题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扎实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专题活动深入开展。各党支部要对标方案,主动认领任务,并结合大田实际,抓紧细化措施,提出富有特色的活动载体,凡是承担工作任务的党支部和个人,都要不讲条件、不折不扣的完成任务;

3.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就是要建强组织、带好队伍,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扶贫工作,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4.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摆在我们面前最艰巨、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轻视不得、马虎不得、拖延不得。大家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以更强烈的担当、更精准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上下一心、务实重干,全力以赴推动我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工作,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大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