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到我镇老马村调研
时间:2016-09-21     分享到:

 

    2016年9月21日,省委组织部李秀领部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何先英部长等省市领导到我镇老马村调研。我镇老马村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在省市各联手扶贫单位的倾情帮扶下,老马村确定了“思想教育帮扶、基础设施帮扶、特色产业帮扶、公共服务帮扶”“四个一”帮扶思路。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今年四月份,我镇老马村成立了大田圆梦种养农民合作社,该合作社通过养殖黑山羊等产业带动该村的72户贫困户脱贫。合作社中的黑山羊养殖基地总面积4655平方米,包括三栋羊舍、饲料库、饲料加工间、干草棚、防疫室、办公室、宿舍、沼气池等配套设施,并种植甜象草200亩。基地目前养殖319头母羊、11头配种公羊,共330头黑山羊。基地收益分配方式扣除经营管理费用后,按合作社占四成、72户贫困户占六成的比例进行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