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律蛇、虎纹蛙和果子狸
时间:2016-03-24     分享到:

大田镇居便村发展经济产业简介

 

居便村管辖土地面积6000亩,其中,耕地面积约2400亩(水田257亩,坡地2143亩)。地势坡地为主,土地资源丰富,土壤肥沃,1宗小型水库,农作物灌溉水源充足,是革命老区村庄。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扩展收入渠道。大力发展新兴绿色种植业,种植橡胶600亩;积极响应镇政府建设生态经济兼用林号召,备地380亩种植菠萝蜜、槟榔、可可等高效经济作物。大力发展养殖业,成立—东方市居便立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会员共计33户。

一是建设蛙池20个。供水池,污水处理池,配套设备。

二是养殖水律蛇。目前养殖水律蛇630条,现阶段以繁殖为主,扩大养殖规模。

三是养殖果子狸。目前养殖果子狸共35只,现阶段以繁殖为主,扩大养殖规模。

四是带动村里农户80户投入养殖青蛙行业。目前全村210个池共养殖青蛙约130万只,每个季度经济收入达20万元。群众人均收入逐年增长,2014年人均收入达2400元。

五是带动我市养殖青蛙行业。目前带动在我市其他乡镇村级,有180户养殖青蛙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