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学生创业团队到乐妹村实地考察
时间:2016-03-24     分享到:

  2016年1月4日,由海南大学儋州校区的五名学生孙甲欣、毛臻臻、林玮艳、高宽宽、李铭组成的创业团队来到乐妹村实地调查酸角树生长情况和酸角的产量。 

  酸角树又称为酸梅树、酸豆罗望子。酸角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还原糖、有机酸、果酸、矿物质(以钙、钾和磷为主,较少为镁和锌)、维生素和89种芳香物质及多种色素,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显著,号称“果中钙王”,可制作酸豆汁植物饮料等一系列加工食品。 

  学生创业团队走遍了整个乐妹村村庄,发现共有19颗酸角树,其中有1颗树龄上百年。男女学生还兴奋地爬上了酸角树采摘酸角,细细品尝。创业团队还走访了当地村民,询问了酸角树的开花期、结果时间、产量、当地人对酸角食用情况等。 

  学生创业团队下一步准备将大田镇24个行政村的酸角树的分布情况、数量和产量调查清楚,并制作1份问卷进行调查。然后深入分析创业计划的可行性,拟建立“天涯酸角食品公司”,充分挖掘酸角的食用和药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