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镇那都村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时间:2015-03-20     分享到:

大田镇那都村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一、为保证本村党支部补选委员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二、本届村党支部委员会补选委员候选人,由本党支部全体党员民主推荐,根据推荐情况以及镇党委考察组审查和考察意见确定。在党员大会上进行选举,由本村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直接投票产生村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成员。

三、党员大会选举工作,由本届村党支部委员会书记吉安梅同志具体主持会议的选举。

四、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村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补选委员采取直接差额选举的办法产生,补选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候选人按姓氏笔划为序排列。

五、党员大会进行选举时,有选举权的人数超过或等于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方可进行选举;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发出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全部书写模糊无法辩认的选票无效;部分书写模糊的选票,可以辩认的部分有效,无法辩认的部分无效。

六、选举人有权对每位候选人投赞成票、不赞成票、弃权或另选他人。赞成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的空格栏内划一个“O”;不赞成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的空格栏内划一个×;不划任何符号的,视为弃权;如另选人的,请在另选栏内写上另选人的姓名,并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栏内划一个“O”。每张选票所选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名额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名额的为无效票。

七、选举人不能写选票的,可由本人委托非候选人按选举人的意愿代写。因故未出席会议的党员不能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八、另选他人时,将另选人姓名错写成别名或写成小名、副名的,如村中其他党员没有叫这个名字,大家也都知道这个小名、别名指谁,经主持会议的本届委员会确认,应视为有效票;用方言填写选票,造成方言名字与被选人学名不一致的,如果村中其他党员没有叫这个方言名字,大家也都知道这个方言名字指谁,经本届委员会确认,也视为有效票。

九、唱票计票工作由监票员、唱票员、计票员负责。投票结束后,监票员、唱票员、计票员应将投票人数和票数加以核对,作好记录,由监票员签字并公布候选人的得票数字,由会议主持人宣布当选名单。

十、进行选举时,候选人得到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的人数的一半,始得当选。

如果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以得票多的当选;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中重新投票选举,得票多者当选;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可从得票不超过半数的党员中按得票高低顺序确定候选人,对不足的名额进行补选。

十一、选举设监票人1名、唱票人1名、计票人1名,在参加选举的党员中推选产生。已提名为村党支部委员会补选委员候选人的不能担任监票人、唱票人和计票人。监票人对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唱票人、计票人在监票人领导下进行工作。

十二、本选举办法经大田镇那都村党支部2014年党员选举大会通过后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