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镇举办法律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9-06-06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家庭的平安促进社会的稳定,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及进一步树立我镇广大妇女健康卫生和自我保健意识,不断提高乳腺癌宫颈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早诊早治率。66日上午,我镇联合东方市妇联举办了以反家庭暴力法关注两癌筛查,关心妇女健康为主题的讲座,邀请华颂律师事务所邢孔保律师、市妇幼保健院尹文婷主任授课,吸引了大田镇抱板村100名妇女参加活动。

图1  培训会现场

 

讲座上,邢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家庭暴力的范畴、预防、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和法律责任等几方面的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电影案例、生活典型和法律条款,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在遭受家庭暴力时如何取证,通过何种方式寻求保护等方面内容。讲座还对法律咨询途径做了简单介绍,在座的妇女如有相关法律问题可以免费向邢律师咨询,也可以拨打法律服务热线12348

图2   邢孔保律师授课现场

 

 随后,尹主任以著名歌星梅艳芳和叶凡的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病因、症状,讲授了两癌的主要表现和一些日常预防措施,并根据临床遇到的实际案例,生动地告诉到场妇女什么是两癌,如何预防两癌以及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尹主任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让在座的妇女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两癌的医学知识,从而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免受两癌所带来的痛苦。

图3   尹文婷主任授课现场

 讲座上还发放了《反家暴法》知识手册和妇女健康管理等宣传资料,大家表示对婚姻维权有了新的了解,得到了关于宫颈和乳腺更多的健康知识。最后,市妇联工作人员杜青表示,之后还会进村开展关于两癌筛查体检活动,望在座妇女积极参加。

图4    培训会现场

此次法律健康讲座宣传普及了反家庭暴力法的特点和如何取证寻求法律保护;并详细介绍宫颈癌、乳腺癌的保健知识,对广大妇女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