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镇召开市委第九轮第六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大会
时间:2019-12-19     分享到:

    

    2019年12月19日晚7:30,市委第九轮第六巡察组巡察大田镇村(居)情况反馈大会在我镇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华强同志主持,参会人员有市委常委刘刚同志、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吴钟波同志、副组长陈於鸿同志、大田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村(居)书记主任。

 

图1  反馈大会现场

 

  会议一开始,在刘刚常委及陈华强同志的带领下,各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公款吃喝之风何时了》警示教育片,影片描述了此次巡察中发现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典型案例,对各位党员干部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引起深刻反思。

 

 

图2-3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由吴钟波组长作巡察情况反馈报告,其表示2019年8月21日至10月15日巡察期间,共发现问题296个。吴钟波组织一针见血的指出我镇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依然普遍存在,在第二轮巡察过程中发现的类似问题仍然出现,整改落地方面缺失。针对我镇在巡察中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吴钟波组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镇党委应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对各村的党建指导,规范各支部党建工作;二是镇党委树立好带头作用,加强党建、村务工作,严格财务管理制度;三是大田镇党委应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责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落实整改。

 

  陈华强同志代表大田镇党委作表态发言,其表示根据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我们镇党委、政府应痛定思痛,认真反思,以此为契机深入领会,立行立改,狠抓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绩。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工作,转变干部作风;二是深刻反思,强化原因剖析,举一反三全面查找我镇存在的其他问题及原因,做到统筹安排,一并解决;三是扎实整改,强化建章立制,制定整改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严抓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到位。最后陈华强同志代表大田镇党委再次郑重表态,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全镇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党政班子必须考好的第一“政治考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地,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瞄准目标,埋头苦干,高效落实,推动大田镇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  

 

图4  陈华强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由刘刚常委发表重要讲话。首先,刘刚同志高度肯定了我镇在此次巡察工作中找准站位,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的端正态度,同时切中要害的指出“问题在基层,根子在党委”的本质问题。其次,刘刚同志针对发现问题对我镇整改工作作出三点建议要求:一是找准问题,理清根源。要对296个问题对号入座,全盘认领,举一反三对照整改;剖析问题仔细分析,结合“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制度,抓好基层党建教育工作,提高基层党建水平。二是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整改到位,建立详细问题台账,逐条整改,建立销号制度,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季度交账,要求在三个月内基本完成整改工作。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起带头垂范作用,树立良好新风及党的光辉形象,为廉政清风建设起领头羊作用。

图5  刘刚常委发表重要讲话

 

  此次巡察反馈会取得了良好成效,对我镇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日后相信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我镇会呈现焕然一新的干部作风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