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担当精神——感城镇党委召开第四次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建业务专题培训部署会
时间:2018-11-30     分享到:

  2018年11月29日,感城镇党委召开第四次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建业务专题培训部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强化镇村两级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符乃贤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原文宣讲了市委铁书记对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

   随后,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由17个村(居)党支部书记,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建引领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对各自今年以来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全面述职。同时, 镇党委书记符乃贤针对各村(居)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围绕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管理、推进重点党建业务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述职现场中,各村(居)书记做到放下面子、直揭短处,在交流了良好工作经验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研究解决,进一步强化各村(居)书记通过抓党建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担当作为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

  在述职结束后,围绕党建责任制、党员管理、重点党建工作、党内组织生活、学习教育等内容,对各驻村领导、党建指导员和村书记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同时明确具体任务分工和工作要点,确保相关人员“懂党建、会党建、能抓党建”,各司其职落实好各项党建业务工作。

   针对此次会议,镇党委符乃贤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镇各村(居)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四个意识”的认识,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观念,持续开展问题整改,坚决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他要求, 各村(居)书记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在抓农村党建工作中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年”和“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切实把党建工作的任务目标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以党建为动力深化干部作风,推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打违拆违等各项中心工作引向深入,力促全镇各项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为开好本次会议,感城镇党委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不仅集中力量对我市党建工作重点、要点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同时提前一个月组织17个村(居)对本村党建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安排专人指导各村(居)撰写述职发言材料,针对性制定业务培训材料,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感城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驻村领导、各村党建指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共计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