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筑牢防线——感城镇召开“以案为鉴·反思身边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12-13     分享到:

 

 

    按照《关于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警示领导班子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不忘初心,坚守底线,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反腐倡廉、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感城镇党委于2018年12月12日下午3:30,召开“以案为鉴·反思身边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符乃贤主持,市纪委第一监察室主任王政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镇党委书记符乃贤同志为参会人员原文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发放的警示材料《忏悔书》。接着,符乃贤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材料,随后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围绕政治意识、理想信念,严明纪律,作风建设,政德私德等五个方面进行自我全方位剖析,深挖问题,将自身缺点暴露于班子成员间。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互相批评时不遮不掩、不留情面,全都实事求是、直言不讳的给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批评。

 

    王政主任在听完领导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后,他指出,通过此次会议,可以看出镇党委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材料内容翔实,每个班子成员间的批评都“见人见事、到骨到肉”,是一次较为成功的会议。他要求,今后镇领导班子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落实从严治党管党职责,认真汲取身边人身边事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牢遵守各项党纪党规。
最后,镇党委符乃贤书记强调,各班子成员要结合典型案例和会上的批评,严肃落实整改任务;同时牢记廉政职责,把好廉洁关,特别要做好征地拆迁、产业项目、危房改造、低保资金、涉农资金、办公耗材等廉政问题高发区的稳控,严格落实好廉政要求。
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市纪委第一监察室主任王政、感城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