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发副主任深入感城镇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5-12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感城镇脱贫攻坚大队长陈永发深入感城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就深入推进对照2019年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通报问题及本市、镇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以及防止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对照2019年脱贫攻坚反馈问题逐一建立台账,细化工作措施,逐项找差补缺,落实整改销号;要对纳入、解除的监测户进行全面走访排查,分类建立台账,收集完善佐证材料;对低保贫困户进行深入摸底核查,并结合核查结果提出具体提档意见;要协调镇卫生院就医疗保障存在问题的解决对策作进一步研究,并及时反馈给各帮扶责任人;要组织发动帮扶责任人逐户开展摸排登记,实时跟踪了解贫困户务工复工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贫困户就业台账,对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提供必要的帮扶措施,助力其有序返岗。同时积极帮助其落实务工奖补,切实调动其外出务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其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与会人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认真落实会议部署的基础上,主动与各村对接,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推动信息共享,助力脱贫攻坚。
 
       感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秦人英,副镇长吉家成,各脱贫攻坚信息员及感城镇卫生院负责人、感城镇中小学校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