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召开迎检动员部署暨前二季度考核评比通报会
时间:2020-09-18     分享到:
      2020年9月17日,感城镇党委书记陈兴光同志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感城镇迎接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动员部署暨前二季度考核评比通报会。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一是传达学习了东方市迎接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培训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考核验收方案》等文件精神,并部署迎检准备工作和安排当前重点整治任务;二是通报感城镇农村人居环境前二季度考核评比结果,并为在感城镇人居环境整治前二季度考核评比中的优秀村庄颁奖;三是排名后三位村庄陀烈村、民兴村、入学村作表态发言;四是镇党委书记陈兴光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镇委委员、宣传委员,分管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吴锋同志传达学习东方市迎接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培训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考核验收方案》等文件精神,动员部署和安排了当前的整治工作任务。强调,我镇要以做实做细迎检自查自评、挥动拳头整治卫生死角、马上组织验收考核评比为抓手,以查促改,以干为实,以考评倒逼整治为工作原则,不断夯实迎检各项工作准备。▲
 
   镇委副书记杨涛同志宣读《感城镇农村人居环境前二季度考核评比结果的通报》▲
 
为在感城镇人居环境整治前二季度考核评比中排名第一的感城村颁奖,奖励5000元▲
 
陀烈村党支部书记苏如逸作表态发言▲
 
 
民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符玉佳作表态发言▲
 
入学村党支部书记苏宋天作表态发言▲
 
最后,镇党委书记陈兴光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陈兴光书记提三点要求:
      第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挥拳整治人居环境。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于2018年启动开展,今年是收官验收之年。陈书记分析了我镇人居环境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此次迎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强调责任担当,把市委、市政府和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要求记在脑里、放在心上,不断层层压实责任,挥拳推进,将《东方市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和《感城镇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点到位、到岗到人,对标对表《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评分表》及时查漏补缺,确保考核验收工作顺利通过。
  第二,围绕问题抓整改,全力攻坚卫生死角,向结果冲刺。陈书记指出,当前我镇工作中最大的问题是两委干部有畏难情绪的问题,不敢较真碰硬,没有全力攻坚“卫生死角”,17个村居仍然存在道路杂乱、庭院环境差等的问题。陈书记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各驻村领导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要求尽快落实,全力推进卫生死角的整治整改,力求出明显效果,为最后考核验收通过这个结果冲刺。
     第三,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出问题必追究工作导向。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个别村庄一些整改过的问题有死灰复燃的迹象,主要原因是各村党支部书记缺乏常抓不懈的韧劲,一时松一时紧的工作作风没有改变,没有建立真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多次督促整改不见效果的,要报镇纪委监委严肃约谈相关责任人,坚持问题出在哪就往哪追查,责任该谁担就问责谁,绝不含糊,绝不手软。

最后,陈兴光书记要求与会人员要保持挥拳就干、向结果冲刺的韧劲,抓紧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以更好成效迎接考核验收,确保我镇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