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组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动员部署会暨扶贫动态调整工作会
时间:2020-09-30     分享到:

  9月30日下午,感城镇组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动员部署会暨扶贫动态调整工作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感城镇脱贫攻坚大队长陈永发到会指导,感城镇党委书记陈兴光主持会议。

 
      会议进一步传达海南省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动员部署暨工作调度会和东方市2020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9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10次会议精神,对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发同志强调,各村“三支队伍”、各帮扶责任单位及各帮扶责任人要深刻认识本次脱贫攻坚大比武的重要性,充分吃透会议精神,吃准比武指标,对照比武内容逐条逐项研读,并在全面理解掌握比武的指标体系、评价标准的基础上,切实把握指标要求,找准迎检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有的放矢开展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感城镇党委书记陈兴光同志就迎接脱贫攻坚大比武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战时责任,坚决克服松劲懈怠、麻痹大意的消极思想,继续保持“背水一战”的攻坚态势,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工作中,确保我镇在大比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各帮扶责任人要对标对表脱贫攻坚大比武各项内容、指标,联系帮扶户实际,进村入户深挖细查存在的短板弱项,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三是各脱贫攻坚中队要紧扣比武考核体系,系统梳理本村全年帮扶工作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同时,要认真抓好“两熟悉”培训、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归档、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训、务工奖补申领、遍访制度落实、线上线下信息一致等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准备工作;四是各村要结合“四爱”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循环播放,组织干部入户走访等方式加大宣传,切实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主动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确保以干净、整洁的村庄人居环境迎接脱贫攻坚大比武。
 
      各脱贫攻坚中队长、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各村支部书记和各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约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