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健康卡
时间:2017-10-27     分享到:

    

   

        居民健康卡是海南省根据国家政策要求,由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简称省卫计委)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省农信社)联合发行的一张具有多种功能的便民惠民卡。居民健康卡今后将逐步取代其他各类就诊卡,并在全国医疗卫生机构通用,方便广大群众看病就医。
        产品特色
       1.身份证明:居民健康卡是持卡人的健康身份证,能记录一个人一生的医疗健康信息,实现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
       2.便捷自助服务:持卡人可以在指定医院自助机上挂号、交费、打印检查报告及费用清单,减少排队次数和等候时间。
       3.资源共享:持卡人可以在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享受基本医疗和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4.信息通用:持卡人可以在海南健康网(http://218.77.128.211/hnjkw/home)查阅个人健康档案信息和享受健康咨询服务,也可在网上进行预约挂号。
       5.金融功能:居民健康卡具有海南省农村信用社大海IC卡的所有金融功能,持卡人持个人有效证件到信用社任意网点免费激活后,可同时当做银行卡使用。
       6.零成本持卡,覆盖面广。免收首张工本费、年费、短信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和网银转账费用(单笔5万以下)。
       7.便民优惠服务:办理5年期存款利率为6%,提前支取按同档定期利率计息。
       8.便利自助就诊服务:在指定医院实现自助发卡、挂号、缴费等自助就诊功能,并可享受挂号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