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感城镇圆满完成各村(居)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选举工作
时间:2017-09-29     分享到:

东方市感城镇圆满完成各村(居)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选举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村(居)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工作,更好的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根据省、市妇联相关要求及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我镇于9月13日圆满完成了15个行政村和1个居的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选举工作。

   此次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工作,旨在进一步扩大妇联联系妇女群众的覆盖面。自启动区域化改革工作以来,我镇牢牢把握省、市、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的精神实质,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全面部署,精心筹备,依法有序地推进各村(居)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工作。

   此次选举各村(居)共产生妇联执委89名,其中主席16名,兼职副主席16名。各村选举工作均过程严格按照妇女代表大会选举程序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进行。选举过程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计票与监票人员名单等各项大会议程,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

   此次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为我镇基层妇联组织创新发展提供了机遇,也充分体现了"打开大门建妇联"的理念,广泛吸纳优秀人才,积极整合有效资源,为构建以镇妇联为核心,村妇联为基础,共同参与、开放互动、全面覆盖的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新格局开辟了道路。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也要扩大妇联组织在广大妇女群众中的感召力,承担起凝聚"半边天"的重任,积极协调村"两委"工作;要在本岗位上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知识,创新工作方法,将我镇妇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