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召开脱贫攻坚大队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8-07-06     分享到:

感城镇召开脱贫攻坚大队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630日上午9:00,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感城镇脱贫攻坚大队长陈永发率领市检察院,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利用周末的时间组织感城镇召开脱贫攻坚大队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旨在严格遵照市委市政府的扶贫工作要求。再一次审议各村拟纳贫、纳保的农户情况,确保做到“应纳尽纳”“纳入精准”,真正扣好扶贫工作“第一粒纽扣”。

会上首先由各村脱贫攻坚中队中队长按照“逐村汇报,逐户说明,逐人校验”的形式,汇报各村拟纳贫、纳保对象的具体情况,重点汇报是否存在“经调查认为应该纳入而无法通过民主评议的农户”“明确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农户”“第一次镇政府审核未通过仍需继续审核的农户”等三类人员;特别是针对一些情况特殊、难以界定的重点人员,在陈永发副主任,市扶贫办主任符德敉等人的政策引导下,由与会人员深入讨论相关农户是否具备纳贫,纳保资格,最终采取民主表决的方式确定各村纳贫对象。

  会上,市扶贫办主任符德敉指出,所有的扶贫工作都必须要建立在“精准识别”这个基础上,镇党委镇政府和各驻村工作队必须精准掌握各村各户情况,特别是要摸准“刚性收入”和“刚性支出”,避免出现瞒报,漏报,以及有能力解决个人问题却不去解决的情况。

陈永发副主任在认真听取各村汇报后作出要求,各村必须以“不折不扣、不缺一户、不漏一人”的态度,确保实现“排查全覆盖,纳入无错漏,排除不失位”,真正落实好省市各项扶贫重点工作。

会上一并针对大排查“回头看”,以及大比武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检察院、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以及各村脱贫攻坚中队正、副中队长近40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