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召开扶贫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08     分享到:

感城镇召开扶贫工作会议

 

  20185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发一行到感城镇组织召开扶贫工作会议,旨在掌握了解各村近期扶贫“错评”“漏评”排查工作复核以及民主评议情况,研究解决当前扶贫工作的存在问题,着力推动下一阶段扶贫工作。感城镇镇长陈兴光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驻村工作队队长汇报各村扶贫“错评”“漏评”排查复核以及开展民主评议的具体情况,详细了解排查户数,参与民主评议的户数,通过评议的户数以及两项制度衔接工作等各项数据,并分别阐明疑似贫困户的农户无法通过评议的原因,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个人意见。

  陈永发副主任在认真听取各驻村工作队长的汇报后,他强调,要掌握清楚全体应纳入民主评议农户的家庭情况,特别是要切实了解无法通过民主评议的疑似贫困农户的详细背景,反向核对无法通过评议的原因,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针对与会人员提出来的问题,陈永发副主任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掌握各项工作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主动加强和村民代表的沟通工作,向他们介绍清楚各纳入评议对象的具体情况,讲明工作要求。

  同时会议要求,要了解农户生产生活的规律,选择合适的时间和方式有效的开展工作,比如于傍晚农活结束的时间,到农户家中拉家常了解情况;同时镇纪委要提前介入,继续深入各村,针对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对于在具体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驻村工作队员、市派干部和村干部严惩不贷。

  随后,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省督查组座谈会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有关精神对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卢文、各驻村工作队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