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刚同志深入感城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0-07     分享到:
       10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刚同志深入感城镇,就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落实情况、产业扶贫项目实施等进行实地督察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感城镇脱贫攻坚大队长陈永发,感城镇纪委书记蒋德朝及宝西村支部书记等陪同督导。
 
      刘刚同志首先深入感城镇宝西村,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宝西村脱贫攻坚大比武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各脱贫攻坚中队、村“两委”干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大比武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的思想,对标对表大比武各项指标体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找差距、查不足,有针对性的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成效。
 
      就备战脱贫攻坚大比武,陈永发同志要求,各脱贫攻坚中队、各村要拿出“绣花针”的功夫,做实做细大比武台账资料,确保佐证齐全、归档清晰,目录规范,切实做好迎检准备;各村“三支队伍”要学深学透应知应会知识,切实做到“两熟悉”烂熟于心;各帮扶责任人要进村入户,实地落实脱贫攻坚大比武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真入户、真走访,全力以赴迎接脱贫攻坚大比武。
 
      随后,在陈永发同志的陪同下,刘刚同志继续深入海南感恩花卉有限公司迦南兰花基地、感城镇生旺村感恩城绿城产销基地,实地察看兰花、绿橙种植长势,并详细了解其规模、销售渠道、种植效益及发展前景等,并结合感城实际,提出以“农业+观光旅游业”为切入点,通过将兰花、绿橙基地打造成旅游观光景点的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的建议。
 
     作为感城镇驻点领导,陈永发同志表示,感城镇将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借助兰花、绿橙等产业基地,进一步找准发展“农业观光旅游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挖掘新经济增长点,持续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加快感城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