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积极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贫困户大比武活动
时间:2020-10-30     分享到:

  近日,感城镇下辖各村积极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贫困户大比武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全镇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在镇村干部的有序组织下,候选对象们轮流上台发言,重点围绕比收入、比务工、比产业发展、比内生动力、比知恩感恩等“五比”内容,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全面展示个人风采。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

 
 

  过程中,候选对象认真讲述脱贫攻坚期以来其家庭所享受的帮扶政策措施和取得成效,并主动表达了对党和政府以及帮扶责任人的感恩之情,坦率真诚的肺腑之言赢得现场观众的赞许和掌声,更感染了现场的贫困群众纷纷感慨,多亏有党和政府的帮扶,大家才能够顺利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成功摆脱贫困,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据悉,本次大比武采取树典型立标杆的方式,通过“五比”评选一批内生动力强、勤劳致富、知恩感恩、示范作用好的脱贫光荣户,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干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奋斗热情,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