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2018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费征缴开始启动
时间:2017-10-27     分享到:

东方市2018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费征缴开始启动

 

 

缴费时间:2017109—1231

全额缴费标准:180/

缴费卡种:居民健康卡

缴费方式: 

手机银行缴费

亲,先去农信社营业网点开通手机银行,再通过以下操作完成征缴。

(一)操作路径:手机银行——生活——生活缴费——新农合缴费。

(二)缴费方式: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确认参合人员信息,并通过手机银行下挂居民健康卡进行缴费,支持为他人代缴。

微信银行缴费

亲,先在微信银行绑定健康卡,再通过以下操作完成征缴。

(一)操作路径:微信银行——微生活——生活缴费——新农合缴费。

(二)缴费方式: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确认参合人员信息,并通过下挂居民健康卡进行缴费,支持为他人代缴。

自助设备缴费

ATMCRS设备都已升级,为你提供24小时免排队缴费体验。

(一)操作路径:选一台自助终端——进入中间业务——新农合缴费。

(二)缴费方式: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确认参合人员信息进行缴费,支持为他人代缴。

合管办或各乡镇合管站缴费

当地合管办或各乡镇合管站按原来的缴费方式办理刷卡缴费。如果你的卡里没钱,请先存款后再去合管办或合管站。特殊缴费的人群必须到合管办办理。

注意事项:

        1.农信自助渠道(手机银行、ATM/CRS、微信银行、社保移动终端)仅支持全额缴费人员,今年全额缴费标准为180元;

        

        2.如自助渠道缴费无参保信息,请到当地合管办或乡镇合管站处登记参保信息;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不能重复参合,以第一时间参保为准;

        

        3.我社自助渠道代缴不受家庭成员限制,可给具有参合信息的全额缴费人员进行代缴;

        

        4.存钱进健康卡,系统不能自动扣款缴费,即存款不等于缴费;

        

        5.凡属无身份证件,无历史缴费记录,非全额缴费人群或出现错缴、多缴、少缴人群必须到当地合管办进行缴纳或更正处理。

 

温馨提示

 

所有客户必须持已激活且有充足资金的居民健康卡进行缴费,未领取健康卡的居民,请及时到各村委会领取并激活,对于遗失卡片的居民,尽快到农信社网点补办卡并激活缴费。

1、适用人群:

      以上自助缴费模式,适用于有历史缴费记录(往年有缴费滴),今年要全额征缴(180元),身份证号码无误的人群。

 

2、没有缴费记录的怎么办?

    已前年度没有缴费的,今年先去当地合管办或乡镇合管站登记参保信息后再征缴。

 

3、不能重复参保!

    新农合医保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不能重复参保,以第一时间参保为准。

 

4、错缴怎么办?

    通过自助缴费成功后,发现错缴,多缴的需要去当地农合办办理退款。

 

5、缴费时间:

    20171231日前,都可通过自助缴费模式办理,不分昼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