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乡“无毒乡镇”创建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16-03-17     分享到:

江边乡“无毒乡镇”创建活动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江边乡禁毒工作基层建设,进一步深化创建“无毒乡镇”活动,推动人民禁毒战争深入开展,进而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心贡献,特制定江边乡“无毒乡镇”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四禁并举,预防为主”为方针,以遏制毒品来源、毒品危害和吸毒人员滋生为重点,广泛深入的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加强与辖区派出所和各村委会的联系,做到群防群治,坚决遏制毒品蔓延势头。做到全乡无吸毒人群,实现“无毒单位”全覆盖。 

二、工作目标 

继续保持我乡辖区内无制毒、贩毒和吸毒人员,保持禁毒工作的高压态势,形成一个人人远离毒品侵害,家家拒绝毒品危害的社会环境,做到全乡无吸毒人群,实现“无毒单位”全覆盖。 

三、主要工作措施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全乡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毒品对单位、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树立一个人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参与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党委班子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落实领导、落实人员、落实工作措施,把此项工作抓紧抓落实。成立以党书记邢春英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乡长符军为副组长的无毒单位”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禁毒工作和“无毒单位”创建活动的领导和组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综治办。 

(二)强化宣传,注重防范。要切实加强对创建活动的宣传,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计划,认真组织全乡领导干部、各村委会、卫生院和中心小学学习《禁毒法》,在“6·26”国际禁毒宣传日印发禁毒宣传资料;安排驻村领导干部下村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向群众分发有关禁毒知识的各类资料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全乡创建“无毒乡镇”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抓排查,摸清毒情。要积极配合辖区派出所开展一次毒情排查活动。5月底以前完成这次毒情排查活动,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如有涉毒人员要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在对毒情进行认真分析、排查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市禁毒办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整治,促进“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使江边乡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无毒乡镇”。

 

 

 

                              中共江边乡党委

                              2015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