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世经常委到江边开展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宣讲会
时间:2018-04-27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上来。4月19日上午,符世经常委到江边开展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专题宣讲会,为江边乡全乡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和七所八站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宣讲会,让听众感受到了海南30年发展的变化,进一步增进对海南的认识与了解,为国家点赞,为海南点赞,营造全民庆祝的浓厚氛围。

会上,符世经常委从经济特区的设立、30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海南经济特区成功实践的意义、经济特区的四个战略定位、海南发展的八大目标定位和建设海南的六项举措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意见进行全方位解读。
符世经常委指出,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30年来,海南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多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0多倍,从一个较为封闭落后的边陲岛屿,发展成为中国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充分证明中央关于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发展的部署和要求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符世经常委指出,我国的改革之所以成功,在于紧紧依靠人民,而改革的目的也必将是为了人民。符世经常委激励大家,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当担,推进江边乡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不折不扣的抓好贯彻落实,为建设美好新东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