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乡7月党建工作例会暨江边乡扶贫工作会议
时间:2018-07-12     分享到:

    7月12日下午,针对本周督查组问题反馈及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邢春英副主席在布温村主持召开江边乡7月党建工作例会暨江边乡扶贫工作会议,会议旨在传达了"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六次会议"的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江边乡脱贫攻坚下一步整改工作。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参观布温村扶贫档案归档材料,布温村驻村领导、干部分享材料归档方式方法。

            

   会议首先由兰宗贤乡长传达了"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六次会议"的会议精神,要求深入领会精神要义,增强紧迫感,结合各村实际加快整改进度,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由各村脱贫攻坚中队的中队长汇报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参会人员就存在问题共同商讨对策。

 

   针对乡、村两级存在的问题,符艳丽书记对下一阶段的任务作出具体安排:一是扶贫政策宣传要到位,利用广播及夜校时间,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扶贫政策;二是7月13日起,驻村工作队要吃住在村;三是各村要针对督查组反馈问题及脱贫攻坚不力问题召开警示教育会,落实整改存在问题;四是各村要对照检查,完成合作社成立事宜、项目库申报等脱贫攻坚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大比武工作。

   会上,针对本周督查组到白查村、老村、那文村的督查问题反馈,邢春英副主席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根据全市扶贫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江边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二、全乡各村材料归档要统一,各村要积极参照学习先进村庄的归档方式,完成归档工作,下周一将到各村检查;

   三、脱贫攻坚中队长务必安排好工作队员,根据分工落实整改好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四、各村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扶贫”的作用;

   五、务必重视干部签到平台和脱贫攻坚工作队钉钉签到工作,做到每日一签。